Wednesday, May 24, 2017

【斯里阿曼景Ho-Liak】Golden Cafeの丰富早餐

斯里阿曼又称成邦江,是砂拉越州的第二省份。因为早前砂共无条件投降,在这小镇签署了和平协议,因此这地方的名就从成邦江改成斯里阿曼,带有“和平镇”的意思。这也是为什么在这镇上你可以看到许多白鸽的雕像作为地标,因为白鸽是和平的象征。
斯里阿曼虽然是个小镇,生活没有太多的多姿多彩,不过早餐却可以吃得很丰富。其中一间我个人很喜欢到这里享用早餐的就是坐落于Mega Inn底楼的Golden Cafe
Golden Cafe的食物选择可说是多样化。其中我最爱的是他们的烤面包。白土司被烤得外酥内软,面包里夹的是老板娘亲手煮的咖椰,带有香浓的鸡蛋和椰奶香,充分呈现出咖椰该有的古早味,是这里的必点美食之一!如果再加上一杯香浓的热咖啡,可说是绝配!
还有他们的糕点档所贩卖的糕点也是一流之作。无论是甜或咸的糕点,都是真材实料,内陷都是非常饱满、手工毫不马虎,吃起来好满足!
咖啡店的后方有一档叫Ah Seng炒面,是斯里阿曼人几十年的回忆。他炒出来的面虽然看起来没什么配料,就是清炒加上少许豆芽,之后再铺上一些鱼片和猪肉,不过他的秘密武器是自制的辣椒酱。斯里阿曼人说吃这盘炒面一定要加上它的特制辣椒酱料才好吃!我个人觉得还好,火候够所以炒出来的面条很香,而且弹牙,再加上辣酱就更有层次感。
不过Ah Seng炒面并不是我的最爱。我更爱的是这道斯里阿曼独有的沙爹炒面/炒粿条!大火翻炒过、带有焦香的面/粿条,淋上有浓浓花生香味、味道有如沙爹沾酱的汤汁,所以有“沙爹面”的美名,是我来到这和平镇必吃美食之一!
这种烹饪手法据我所知只有在斯里阿曼这个小镇才能吃到。虽然说在这小镇上有多个地方可以吃到这道美食,不过Golden Cafe的这档算是做得非常好吃的一档。
除此以外,这家咖啡店还提供了各类面食。他们的哥罗面、猪脚手工面等等等等的美食都让人吃得回味无穷!
如果有幸来到斯里阿曼这小镇,又没头绪要到哪里享用早餐,不妨考虑来Golden Cafe,肯定不让你失望!

这家咖啡店不难找,就在斯里阿曼警察局和邮政局之间的一栋店屋,也就是Mega Inn底楼其中一间咖啡店。

相关文章:
1. Delicious Roasted Kaya Bread @ Golden Cafe, Sri Aman
2. Satay Mee @ Sri Am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