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4, 2017

【诗巫景Ho-Liak】诗巫本土品牌西式快餐店のGabriel's Recipe

说到本土快餐连锁店第一个进入我的脑子的就是SugarBun 舒戈邦。这间从砂州(我不肯定是不是诗巫)起家的本土品牌快餐店现在在全马各州都有分行,甚至进军了中国、印度市场等等。

但是我这篇文不是要写舒戈邦,而是最近在诗巫慢慢崭露头角的新快餐店品牌-Gabriel's Recipe。虽然这家店还没到连锁那么大规模,不过年轻老板就是努力往这方向前进。
这家本土快餐店从店面设计到食物方面都有用心。一踏入餐厅就有像来到著名连锁店KFC及麦当劳。就连经营模式也非常的雷同。
食物方面除了汉堡和炸鸡为主食外,老板也发挥了一些创意,套餐加入一些亚洲式的料理,使这些平凡的快餐食物变得更加有卖点。

这里的炸鸡,炸得非常的酥脆。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炸鸡里加了黑胡椒粒。对!我没写错,就是胡椒粒而不是胡椒粉!所以它叫Peppercorn chicken。
众所周知砂拉越胡椒是举世闻名的。老板可能就是看准这优势尝试把自己的炸鸡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你可能问我说胡椒粒能够咀嚼吗而且味道不是很呛之类的。。 不过回想起当天我吃的时候完全没感觉咀嚼到胡椒的颗粒。不懂是因为炸鸡表层炸得太脆,所以根本就感觉不到胡椒颗粒、还是说经过大火煎炸后的胡椒粒已经化开了,入口即化。

但也有可能是我只顾着吃,根本没把胡椒粒放在眼里!呵呵! 不过吃过这胡椒粒炸鸡的友人告诉我说他吃到最后因为胡椒粒太多的关系感觉有点恶。而我是觉得炸鸡外层的粉炸得有点过硬,咀嚼起来有点吃力。

无论如何,个人认为这家的炸鸡如果跟那些xxx著名连锁快餐店比较起来相对的比较大!而且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辣椒和番茄酱,Gabriel's Recipe也提供了黑胡椒酱任食客选择!这应该也是这本土快餐店的特色之一!
我本来想来一套Thai Basil Bunny Chow,因为这套餐在名字和食物对我来说都比较有新鲜感,只可惜没缘分,餐厅缺货,所以只好叫Tasty Indonesian试看看。

食物基本上没太大问题只是个人认为配搭上少了一些火花。白米饭很香,而且粒粒分明。蔬菜沙拉新鲜、belacan沾酱火辣够味、香脆炸鸡毋庸质疑。

BUT!人生最厉害的就是这个BUT。。。 蔬菜没加任何沙拉酱、白饭配酥脆炸鸡有点不搭、belacan很香不过英雄无用武之地,用来沾炸鸡或是沙拉生菜还是配白饭?
无论如何这是个人意见及口味。我是认为生菜一定要有dressing才好吃。白米饭最好淋上一些酱汁才不会显得无味,可能是我太挑了。
鱼柳饭套餐就好一些。料理过的香饭够味好吃。鱼柳炸得外酥内软多汁。老板贴心的加了一片柠檬让食客可以选择性把柠檬汁挤在鱼柳上除腥提味。再来就是还有Mayonnaise美乃滋来沾比较无味的鱼柳。
汉堡方面除了一贯的鸡、牛肉,这里还有羊肉汉堡是其他快餐餐厅吃不到的。
Gabriel's Recipe食物价钱算中等,接近一般快餐店的standard。不过贵于它是本土快餐店,而且老板年轻有为勇敢创业的精神,再加上食物也有一定的水准,因此值得大家多多支持!

Gabriel's Recipe 地点不难找。就在旧星光购物商城斜对面的新店,也就是Coffee Code/Oppa BBQ同排(旁边 )。



面子书粉丝专业: https://www.facebook.com/GabrielsRecip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