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6, 2016

【诗巫景Ho-Liak】东山路の客家酿豆腐

诗巫华人为福州人居多,因此有小福州的美名。所以说到美食大多都是福州美食当道。

不过在诗巫最近开了一间专卖客家人美食的酿豆腐。店名就直接的以“客家酿豆腐”命名。

2016年10月15日
话说之前我在KL吃过Jalan Ampang非常有名的酿豆腐。所以想到来这间新开的店尝尝这道美食,看看和我记忆中的酿豆腐有没差。

这间刚在今年九月中开始做生意的咖啡店位于诗巫东山路的新店屋。第一次踏入的感觉就是五颜六色的塑胶椅子。店里没有其他的摊位,就真的是酿豆腐专卖店。
那时大概是在早上十点左右。店里有些人潮。我独自找了一个座位坐下。很快的店里的一位服务生就把菜单递到我的面前,问我想吃什么。可能是看到我有点犹豫不决,不懂得怎么点,所以服务生问我是不是第一次来这里吃。我点了点头。。嗯!

服务生告诉我他们的酿豆腐大致上可以分成两大样。一是水煮的、二是油炸的。水煮的是以每一件来计算价钱。菜单上清楚写明每件是RM1.70。油炸的却是以每(盘)份来计算,就是每一份可能有三粒油炸的酿豆腐。

之后服务生也告诉我说来这里的顾客一般上都是点了酿豆腐,之后也选择白饭或米粉汤,酿豆腐当着配料。而我只是想来个尝鲜,而且肚子其实也还没饿,所以问服务生如果我只要酿豆腐可以吗?服务生说当然可以。

因此我就在菜单上乱点,来一个羊角豆、一个苦瓜、一个菜豆、一个豆腐卜和一个水饺,总共五件!RM1.70x5,已经是RM8.50了!所以对我来说是有点小贵。如果我再order米粉汤,还要另加RM2.50,还像划不来。
食物出来时,分成两盘。一盘是羊角豆、苦瓜和菜豆的酿豆腐,是干的,酿豆腐上淋了浓浓的酱汁。
另一碗是豆腐卜和水饺,放在清汤里。一大碗的清汤,里面放了两粒酿豆腐,看起来很空。这可能也是为什么之前服务生问说要不要米粉汤然后酿豆腐就是它们的“配料”。
至于口感,我先吃了羊角豆。夹在羊角豆里的馅料有鱼肉的鲜甜,没添加很多的粉。这是值得给个赞的。不过馅料分量不多,没有那种爆浆的感觉。菜豆酿豆腐的做法最特别。之前我是没看过。用长长的菜豆捆在鱼肉馅周围。苦瓜、豆腐卜和水饺只是一般。
总的来说,花了超过十块钱,吃了五件酿豆腐和一杯很薄的菊花茶冰,觉得没有很大的满足和饱足感。不过还是那句话,物以稀为贵。值不值得吃很多时候是看个人的选择。而且客家酿豆腐这种美食在诗巫应该仅此一间,在价钱方面稍微高一些,只要不太离谱还算是可以被接受的。
以我个人的角度来看,诗巫人最爱去的就是那种食物分量多、价钱又便宜的餐厅用餐。至于这家客家酿豆腐专卖店,能不能持久就要看经营者的智慧了。其中一个建议就是让菜单更加多样化,让食客有更多元的选择。

其实除了酿豆腐,这里也有卖猪脚醋和虾米豆腐,算是酿豆腐以外的食物。相信在未来还会有更多的选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