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8, 2017

【诗巫景Ho-Liak】清真餐厅@溢香园Restoran Muhajirin


诗巫以华人居多。华人餐厅比比皆是。不过如果要找个环境舒适的穆斯林/清真餐厅,还真是屈指可数、选择非常有限。最近在Sungai Merah一带就开了一间以穆斯林清真食物为主的餐厅,名为溢香园Restoran Muhajirin.

这不是一间本地人口里所谓的“马来”餐厅,原因在于它的主厨是由中国请来的穆斯林同胞。至于幕后老板是华人或是马来人,暂时不知。不过据我猜测很大可能是华人吧。

这餐厅打着“中国正宗兰州拉面”的招牌,餐厅请来了一位手工拉面的师傅在现场展示拉面的技巧,挑起食客的新鲜感而开始在面子书广传,因此这餐厅渐渐获得食客们的关注。

2017年9月3日

今天有朋自远方来,是我大学同窗的一位穆斯林朋友,我便约了他一起吃午餐。不过说到清真餐厅,还真让我绞尽脑汁。后来想到最近面子书上常看到人家post这间刚开不久的Restoran Muhajirin,而且手工拉面看起来不错,所以就决定到这家餐厅一试。

大概12.20pm左右到达这餐厅。友人还带了两位同事一起出来享用午餐。餐厅里食客不多。服务生送上菜单让我们点菜。选择算多。不过在我们点菜的时候就给了我们很多的“意外惊喜”。

许多菜单上的食物,尤其是牛肉类的都out of stock。服务生告诉我们牛肉都卖完了!虾米??!!才午饭时间那么多食物都卖完了??!不过当时餐厅里没有很多人哦~ 所以我的推测是。。。要不是早餐生意太火红,一早牛肉类都卖光了,就是新开的餐厅管理经验不足、食材存货还有待改善吧!

没有牛肉我们只好从羊肉类下手了。本来我选择这家餐厅的其一原因是想试试他们的牛肉拉面,不过计划泡汤,在误打误撞的情况下点了羊肉炒饭。友人是位飞机师,常常飞到国外去。他说每次他到这种穆斯林餐厅都爱点他们的satay。因为这种餐厅的satay和我们平时吃的satay不一样、特别好吃。遗憾的是satay类都out of stock,真叫人失望!

等待食物上桌的时间也很长。在不多顾客的情况下,我们等了超过半小时,肚子都快饿坏了。其实我更不好意思的是带着外来的客人来这里用餐,不止点不到想要吃的,还让他们久等了。真的有点尴尬和失礼。

幸亏出来的食物没让大家失望!大伙们都赞说食物还不错吃,等待是值得的。。。 顿时让我这个行地主之谊的“主人”松了一口气。
番茄炒蛋 (RM 6.80) 是友人的同事最爱,她称赞说好吃。而我本身是不太喜欢番茄,所以只吃了一口没太注意它的味道如何。

而我的羊肉炒饭 (RM 9.90)。。。 该怎么说呢?在外表、颜色及样貌上不怎么吸睛,不过吃起来有意想不到的美味!炒饭用的米是那种像做寿司的米,小颗粒而且带点粘性,再加上穿插在饭粒里的小丁状羊肉粒,米饭配羊肉香,味道及口感非常特别,吃起来格外开胃。

友人的红烧鸡块盖浇面 (RM 7.90) 我没机会试吃,不过名副其实是以炒过的鸡肉块和酱汁,淋在穿烫过的面条(应该是手工拉面的面条)上。据友人说味道不错,而且面条非常有弹性,口感很好,有机会我也要试试看!

孜然羊肉 (RM 38.00) 是我在社交媒体上看到有食客推荐的菜肴,所以点了这道来试看看。其实在这之前我完全不懂“孜然”是什么东东,就以为它是羊肉的某个部分。吃了这道菜后才知道其实“孜然”是一种香料的名字,英文叫Cumin。这种香料有非常独特及浓厚的香味,用来烹饪羊肉、牛肉时可以去除其腥味。

一些人的味蕾可能不能接受这种香味,不过我个人却非常喜欢。尤其是用来干炒羊肉丁,显得特别的香、完全盖过羊骚味。虽然炒出来的羊肉还带韧性、不容易嚼嚼,不过胜在羊肉切得小块而且也很薄,所以就算无法完善咀嚼也可以直接把它吞下肚。这孜然羊肉如果用来配白饭应该会非常的香!

至于牛肉煎饺 (RM 8.20),这是我们今天唯一点到牛肉类的一盘食物。这之前只吃过猪肉馅的煎饺,牛肉馅还是第一次吃。煎饺不会煎得太油腻,牛肉内陷充满着应该是孜然的香味。所以不难猜测牛肉很可能也是用孜然腌制过。友人的朋友说煎饺的辣椒酱特别好吃。对我来说那只是普通带些甜味的辣椒酱,没什么特别。个人认为煎饺还是要沾些黑醋姜丝味道比较搭。

其实对诗巫以华人居多的地方来说这是一间非常有特色的清真餐厅。不过希望老板可以加把劲尽快提高管理和服务素质,更重要的是缩短出菜的时间,要不然的话诗巫人的通病就是缺乏耐性。真希望我还有机会去尝尝他们的招牌兰州牛肉拉面!!

溢香园的位置不难找。如果你从布律克路开往联邦政府大厦的方向,过了联邦大厦后不远,溢香园就在左边Sungai Merah的新店屋,面向大路,或Mega Store Supermarket的后面。

1 comment:

  1. Okay...

    This might sound a little weird, maybe even a little "out there..."

    BUT what if you could simply push "Play" to listen to a short, "musical tone"...

    And suddenly attract MORE MONEY to your life???

    What I'm talking about is thousands... even MILLIONS of DOLLARS!!!

    Do you think it's too EASY??? Think it couldn't possibly be REAL??

    Well then, Let me tell you the news...

    Sometimes the most significant blessings in life are the easiest to RECEIVE!!!

    In fact, I'm going to PROVE it to you by letting you PLAY a REAL "magical wealth building tone" I developed...

    You simply push "Play" and you will start having more money come into your life... starting almost INSTANTLY...

    GO here NOW to experience this wonderful "Miracle Wealth Building Sound Frequency" - it's my gift to you!!!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